結構性產品

結構性產品概述

結構性產品可以具備交易所產品沒有的規格(如數量、行使價、到期日等),或因應各投資者本身對市場的看法及投資需要而制定。我們可提供不同的產品結構,以達到不同的投資目標,例如看漲看跌,高息、指定行使價,或保本等。

 

中國銀河國際可因應客戶不同的投資需要,提供由協力廠商發行人發行的結構性票據。

·票據可以與不同的資產類別掛鈎,例如港股、美股等

·票據根據客戶的要求量身訂造


結構性產品的風險

1. 票據發行商的信用風險

在投資股票掛鉤票據期內,投資者便等同持有了票據發行商的債券,若票據發行商在此期間發生違約事件或失責事件或破產,投資者便需以債權人身份向票據發行商追討投資款項,投資者有機會損失部分或損失所有投資的款項。

 

2. 掛鉤標的股票的價格波動

股票掛鉤票據的衍生產品部分,一般是賣出了與標的股票掛鉤的認沽期權,所以當股票掛鉤票據定價時,若標的股票的價格是低於行使價,投資者將以行使價購買標的股票。

 

3. 不等於直接投資掛鉤股票

投資股票掛鉤票據並不等同投資掛鉤股票。在投資期內,投資者不會享有對掛鉤股票之任何權利,如收取股息/紅利或行使投票權。如掛鉤股票於投資期內的表現相當強勁,產品之價值未必會出現相應變動甚或不會有任何變動,所以表現可能會落後於掛鉤股票。

 

4. 股票掛鉤票據的流動性風險

由於股票掛鉤票據是以埸外交易方式進行,並無活躍的二級市場,若投資者嘗試于票據到期日前提早贖回相關票據,便需向票據發行商提出提早贖回要求,但票據發行商並不保證會向投資者提供二級市場報價。

如何投資結構性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