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香港股票交易時間
開市前時段上午9時正至上午9時30分
持續交易時段早市: 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正      午市: 下午1時00分至下午4時正
收市競價時段下午4時正至下午4時10分
股票交收
交收日港股買賣交收於成交日之後第二個交易日(T+2)進行。
買盤交收客戶必須確保在交收日其證券戶口有充足之金額作交收。我們會在交收當日從客戶證券戶口中扣除成交總金額
股票則於交收日轉入客戶的戶口內。
沽盤交收沽售股票所得之淨金額將於交收日存進客戶之證券戶口,股票則於交收日從戶口中扣除。(客戶如已向我們登記其指定銀行戶口,則可透過電話通知客戶主任,將沽售股票所得之淨金額存入其已登記之指定銀行戶口。)
買賣指令
開市前時段
及收市競價時段

競價限價盤

可於開市前時段上午9時正至上午9時20分 及/或 下午4時01分至下午4時06分輸入指令類別,競價限價盤是有指定價格的買賣盤。指定價格等同最終參考平衡價格或較最終參考平衡價格更具競爭力的競價限價盤(即指定價格等同或高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的買盤,或指定價格等同或低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的賣盤)或可按最終參考平衡價格進行對盤視乎另一方是否有足夠可配對的買賣盤。競價限價盤會根據價格及時間先後次序按最終參考平衡價格順序對盤。競價限價盤不會以差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的價格對盤。


在開市前時段結束後,任何未完成而輸入價不偏離按盤價九倍或以上的競價限價盤,將自動轉至持續交易時段,並一概視為限價盤存於所輸入價格的輪候隊伍中。收市競價時段後未完成的競價買賣盤將於交易日完結時被系統自動取消及刪除。

持續交易時段

限價盤

只可與指定價格進行配對,沽盤的輸入價格不可低於最佳買入價(如有),而買盤的輸入價格不可高於最佳沽出價(如有)。買入盤最低下單價為低於按盤價24個價位,沽出盤最高下單價為高於按盤價24個價位。

特別限價盤

特別限價盤最多可同時與十條輪候隊伍進行配對(即最佳價格隊伍至距離9個價位的第10條輪候隊伍),只要成交的價格不差於輸入價格。特別限價盤是沒有輸入價格的限制,只要沽盤的價格是等於或低於最佳買入價,又或者買盤的價格是等於或高於最佳沽出價。

任何未完成的特別限價盤將會被取消而不會保留在AMS/3系統內

增強限價盤

增強限價盤最多可同時與十條輪候隊伍進行配對(即最佳價格隊伍至距離9個價位的第10條輪候隊伍),只要成交的價格不差於輸入價格。沽盤的輸入價格不可低於最佳買入價10個價位(或以外),而買盤的輸入價格不可高於最佳沽出價10個價位(或以外)。

任何未完成的增強限價盤,將一概視為限價盤,存於所輸入價格的輪候隊伍中